北京首個“政務便民超市平台”門頭溝上線

2020年12月01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首個“政務便民超市平台”上線

  本報訊(記者 張驁)幾天前,門頭溝政務便民超市平台——“政務e超市”上線,企業和市民辦事可以像網購一樣便利。這是北京市首個政務便民超市平台,門頭溝政務便利化改革自此從線下步入e時代。

  “政務便民超市平台”由區塊鏈、大數據等新技術作支撐,平台以首都之窗為總入口,設有幫辦、查詢、熱點、証照、民生、一件事套餐、營商環境、連民心等九類專櫃,涵蓋業務類別超過一千個。市民進入幫辦專櫃,點擊綜合預約模塊,就能夠預約相應的區級、鎮(街)級政務大廳、需要辦理的事項和辦理時間。進入民生專櫃,可預約辦理社保、衛生、健康、公安、司法、教育、文化、旅游、金融、便民等十多個領域的事項。

  據了解,“政務便民超市”目前已實現多端應用。企業和市民需要時,可以登錄首都之窗選擇門頭溝區政府網站,也可以關注“門頭溝政務”微信公眾號,點開“政務e超市”即可使用。此外,市民還可以在區政務服務中心自助終端上使用服務。

  門頭溝將按照政務服務“服出便利、服出實惠”的方向,繼續完善和改進平台的服務功能和覆蓋范圍,在辦事更加人性化、精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網上政務服務工作水平,不斷優化區域營商環境。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