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聯第四屆兩岸媒體參訪活動走進冬奧會張家口賽區

2020年11月30日12: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董兆瑞) 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參訪活動”於11月25日至28日舉行。本次活動以“相約冰雪 助力冬奧”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的20余家媒體近40位媒體人走進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懷來縣等地,實地探訪了北京2022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冬奧比賽場館,近距離感受冰雪魅力。

25日,參訪團乘坐時速350公裡的京張高鐵一路飛馳而至。去年12月30日,京張高鐵正式開通。從開車三小時起步,到進入北京一小時交通圈,京張高鐵將更多人吸引到張家口。記者了解到,為方便滑雪游客,京張高鐵還推出了“雪具快運”新服務。隨著深冬的來臨,不少滑雪愛好者來到這裡,體驗冰雪運動的快樂,也提前感受冬奧的熱情與活力。

張家口市崇禮區將是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的重要舉辦地,賽時將產生50余塊金牌。據了解,崇禮每年雪期可達五個月,天然的氣候條件很好地滿足了滑雪場建設需求。上世紀90年代起即有企業在崇禮修建滑雪場,服務北京、天津等城市的滑雪愛好者,先后有七家大型滑雪場建成營業。

在張家口賽區規劃臨時展廳,通過講解員的介紹及展館內的文字、圖片、沙盤等,兩岸媒體人詳細了解了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建設規劃情況。據了解,目前,張家口賽區的各項冬奧項目有序推進。同時,隨著冬奧籌辦工作不斷推進,張家口冬奧配套產業不斷完善落地。

參訪團又先后來到了雲頂滑雪場、太舞滑雪場、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等冬奧場館進行實地探訪。其中,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因其優美的造型受到了兩岸媒體人的關注。據介紹,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中國首座符合國際標准的跳台滑雪場地,它也是張家口賽區冬奧會場館群建設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跳台剖面因與中國傳統吉祥飾物“如意”的S形曲線契合,因此被形象地稱為“雪如意”。

北京市台聯秘書長張曉軍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兩岸媒體人熱愛冰雪,了解冬奧,讓北京冬奧會更好融入到兩岸交流之中。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