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錄3553人 北京市公務員考試下周一報名

首次明確區級及以下機關主要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 

2020年11月28日09: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招錄3553人 北京公考下周一報名

  昨日,2021年北京市公務員考試公告正式發布,招考職位總數共1783個,共招錄3553人。在報考條件的設定上,今年公告中有了新的要求。首次明確提出區級及以下機關主要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這是在疫情的影響下,對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做出的政策調整。此外,針對國外留學生群體的招考標准更加寬鬆,對回國時間和學歷不再要求。

  按照公告,本次京考報名時間為2020年11月30日9:00至2020年12月4日18:00,公共科目考試時間為12月20日。

  據華圖教育統計,隻針對2021年應屆生的職位數為1197個,招考人數為2120人,佔到3553人總數的將近60%。

  此外,今年的公告中明確了報考者不得報考錄用后即構成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所列情形的職位,也不得報考與本人有夫妻關系、直系血親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以及近姻親關系的人員擔任領導成員的用人單位的職位。 文/本報記者 解麗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