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養書香!2020年“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 評選結果揭曉

2020年11月27日17: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首都圖書館和北京市各區圖書館承辦的2020年“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百姓身邊的基層圖書室推優活動”評選結果揭曉,東城區北新橋街道圖書館、西城區圖書館大柵欄街道分館益民書屋等10家優秀基層圖書館(室)上榜。

  作為“閱讀北京”的重要活動之一,“十佳優讀空間——百姓身邊的基層圖書室推優活動”從2016年開始,已連續開展五年。活動採用大眾投票和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首先通過網絡進行對入圍參評候選閱讀空間的公布和大眾投票,其次邀請專家評委結合圖書服務資源、館員精神風貌、讀者服務效能、教育文化發展等各項指標,對候選空間進行評議,最終推選出十個年度優秀基層閱讀空間。

  2020年的推優活動在延續往屆活動初衷的基礎上,結合全民閱讀趨勢與時下疫情形勢,特別依托“閱讀北京”微信小程序開展了“十佳優讀空間”線上投票,借助多元網絡平台的力量廣邀民眾參與投票。初評階段,經過北京市公共圖書館的推選,21家基層圖書館(室)進入投票名單,活動共計收到投票40846條。經過讀者票選和專家評審,東城區北新橋街道圖書館、西城區圖書館大柵欄街道分館益民書屋、朝陽城市書屋·建投書局等10家優秀基層圖書室入選。

圖片1

  東城區北新橋街道圖書館

圖片2

  西城區圖書館大柵欄街道分館益民書屋

圖片3

  朝陽城市書屋·建投書局館

圖片4

  石景山區金頂街街道圖書分館

圖片5

  海澱區溫泉鎮圖書館

圖片6

  門頭溝區圖書館大峪街道分館

圖片7

  房山區燕山迎風街道圖書館

圖片8

  順義區圖書館旺泉街道分館

圖片9

  懷柔區喇叭溝門鄉帽山村圖書室

圖片10

  平谷區圖書館平谷鎮分館

  據悉,為更好地營造全民閱讀環境,發揮先進示范作用,這些閱讀空間面向公眾免費開放的同時,將舉辦各類貼近群眾需求的文化活動,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十佳優讀空間”評選活動也將持續匯聚優秀榜樣的力量,帶動全市基層圖書館(室)提升效能,不斷整合圖書服務資源,創新服務水平,滿足公眾對知識、信息及閱讀活動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城市驅趕浮躁,涵養書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