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建成首個消防文化主題公園

2020年11月27日11: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近日,北京石景山區首個消防文化主題公園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今后,轄區群眾在休閑的同時還可以提升消防安全意識、學到滅火自救等消防技能。

為最大程度推動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充分利用公園人流量大的優勢,在佔地面積6000平方米的石景山青年林公園內規劃建設了這處消防主題公園。主題公園在設計中因地制宜的在保留原有景觀的基礎上增加了“消防車”、“火警119”等主題元素,將宣傳消防安全知識與公園景觀融於一體,充分發揮出主題公園的“吸引效應”。

常在公園鍛煉一名女士表示,與以往的消防宣傳形式不同,公園內消防元素的設施多種多樣,趣味翻板游戲等具備一定趣味性,能夠激發廣大市民,尤其是小朋友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的興趣,能更好地發揮消防宣傳的作用。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消防宣傳欄可以根據不同時期的防火重點,有針對性地更換宣傳內容,做到內容豐富、更新及時﹔119長凳能讓人們在休閑小憩的同時掌握火災報警電話﹔我們希望通過這種形式,讓消防文化主題公園成為廣大群眾駐足的‘焦點’,成為廣大群眾學習消防知識的‘室外課堂’。”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