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招募幽門螺杆菌患者 兩家中醫院提供免費治療機會

2020年11月27日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兩家中醫院提供免費治療機會

  本報訊(記者 劉歡)昨天,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和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聯合向社會招募幽門螺杆菌感染患者,並將提供免費的治療機會。

  提起幽門螺杆菌,大多數人並不陌生。它不僅能導致各類胃病,也是引起胃癌的持續危險因素之一。不少用人單位健康體檢項目中的呼氣試驗,就是為了測一測有沒有感染它。我國是幽門螺杆菌高感染率國家,僅在北京,普通人群感染率就高達50%至60%。近年來,隨著患病人群的增加,幽門螺杆菌對抗生素耐藥問題日益嚴重,根除難度逐漸增加。

  這項治療幽門螺杆菌感染的多中心隨機對照研究,是北京市東城區優秀人才培養資助項目,對於減少抗生素應用、提高幽門螺杆菌根除率具有重要意義。現已通過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批准,開始招募患者。

  據介紹,入組該研究項目的志願者須符合以下條件:近1個月內通過13C尿素呼氣試驗診斷為幽門螺杆菌感染,年齡在18至75歲之間,沒有阿莫西林等藥物過敏史,自願參加這項研究。符合研究條件的人員一旦入組,將免費享受治療藥物、復查幽門螺杆菌和定期隨訪。

  該研究擬招募患者數量有限,額滿即止。如有意向參加,可就近聯系醫院。東直門醫院東城院區:北京市東城區海運倉5號,脾胃病科一區,江大夫﹔東直門醫院通州院區:北京市通州區翠屏西路116號,脾胃病科二區,茹大夫﹔東方醫院:北京市豐台區方庄芳星園一區6號,脾胃肝膽科,韓大夫。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