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一高中女孩創新升級廚余垃圾桶

2020年11月26日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高中女孩創新升級廚余垃圾桶

  本報訊(記者 張驁)“我在垃圾桶底部設置了漏網,實現廚余垃圾干濕分離,漏網下還做了個抽屜,以便回收水漬和油污。”幾天前,在房山區拱辰街道綠地花都苑社區,一種升級版廚余垃圾桶投入使用。讓人驚訝的是,這一創意出自一位高中二年級的女生。

  這個女孩叫王薪曄,就讀於房山區北師大良鄉附中,是個特別愛動腦子的姑娘。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以來,房山團區委、區委教育工委廣泛動員學生團員回村、社區報到參與垃圾分類桶前值守工作。王薪曄發明的“干濕分離廚余垃圾桶”就是在參與桶前值守時想出的小創意。

  “廚余垃圾量大難清理,夏天異味刺鼻還容易滋生蚊虫,冬天可能會凍結無法傾倒,我就和老師、同學商量,用了兩個月的時間畫圖紙、試驗,最終完成了這個嘗試。”王薪曄說。

  記者看到,“干濕分離廚余垃圾桶”在底部1/3處設計了漏網,將水漬和油污過濾,實現廚余垃圾干濕分離,同時在垃圾桶底部加裝了一個小抽屜,以便回收水漬和油污。盡管升級后的廚余垃圾桶仍在“試用期”,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隻要效果好,將考慮在全街道推廣。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