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嘗后買 小區結束無物業歷史

2020年11月26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先嘗后買 小區結束無物業歷史

  

昨天,東直門街道春秀路小區業主通過集體投票選聘物業。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下午,東城區東直門街道東外大街社區活動室,春秀路小區402戶居民通過集體投票方式選聘物業,結束了小區建成36年來沒有正式物業的歷史。

  春秀路小區位於東城區東直門街道東外大街社區,建成於1984年,居民樓6棟,居民402戶、約1100人,作為北京第一商業公司百貨批發公司的福利性住房,一直沒有正式物業。

  2017年,春秀路小區作為100個北京市非經營性資產轉移試點小區之一,整體移交至北京房地集團,由其下屬單位北京首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對小區進行物業管理。四年來,首華物業為其免費提供保安、保潔、設備維護、綠化養護四大基礎物業服務,並進行單元門禁系統、停車管理系統、綠地優化改造車位等項目改造,讓這個老小區漸漸煥發活力。

  今年8月,隨著《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的落地實施,春秀路小區依法組建小區物業管理委員會,其中包括7位業主、2位社工、1位社區民警、1位房權單位代表,共11人。小區物管會成立后,在社區黨組織引領帶動下,充分發揮自治作用,提升履職能力,積極開展小區物業管理共同決策。在物管會的宣傳、組織和推動下,近期,小區業主共同決定由所有業主集體投票,決定是否選聘北京首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為正式物業公司。

  在當天下午計票現場,最終,同意北京首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為物業公司的票數實現“雙過半”,即業主戶數過半、佔有面積過半,成功當選。據了解,首華物業採取公司補貼的形式,盡可能讓居民以較低物業費享受物業服務,帶電梯樓棟每戶1.11元/平方米·月,不帶電梯樓棟每戶0.6元/平方米·月,大大低於同地段小區。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