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區向特殊困難家庭配租603套公租房

2020年11月25日18: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尹星雲)今天上午,北京石景山區舉行2020年公共租賃住房專項搖號配租儀式。當天共有603套公租房面向全區低保低收入、計劃生育特殊困難、患有大病及重殘輪候家庭配租。

為了確保配租工作公開、公平、公正,儀式上特意邀請了區人大、區政協、紀檢監察等各相關單位負責人全程監督搖號過程。通過電腦隨機搖號方式,705個輪候家庭按申請年度確定了選房順序。同時,本次搖號的結果也將在區政府網站上進行公示,待房源具備選房條件后,由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公司組織選房簽約工作,這些家庭就可以入住新家。

參加本次搖號的居民趙某某,今年已經78歲,身有殘疾且無兒無女。幾年前,趙某某曾入住公租房,后因養病轉入養老院。從養老院退出后,他隻能暫時在外租房居住,每月支出較高。配租公租房后,老人不僅能節省近一半的房租支出,居住環境也得到了改善。在搖號現場,趙某某抑制不住的激動,連連夸贊保障房政策幫他解決了實際困難。

據了解,納入本次搖號范圍的輪候家庭為2019年底前取得公租房備案資格,且有低保低收入、重殘、大病等特殊困難的家庭,共計705戶。

石景山區住房保障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近年來,石景山區不斷加大特殊困難群體的住房保障力度,在2019年全部解決2017年底備案的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的基礎上,今年全區解決住房困難家庭的對象不光涵蓋了2019年底前備案的低保低收入家庭,還擴大到了家庭成員中有患有大病及重殘的家庭。全區還多渠道籌集公租房房源,經多方共同努力,最終本次可供配租的房源,除了2019年專項配租剩余的361套房源,又增加了燕保京原家園、遠洋沁山水項目騰退房源242套,共計可選房源603套,其中大套型146套(54.01-74m²),中套型148套(44.1-54.78m²),小套型309套(40-47.89m²)。

下一步,石景山區將按照北京市相關政策,結合本區實際,加大房源籌措力度,進一步把惠及民生的住房保障實事落到實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