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實驗學校海澱實驗小學將落戶大興

2020年11月25日17:0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第四實驗學校 海澱實驗小學 將落戶大興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大興區教育再迎強大外援。昨天,大興區教師進修學校與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簽約,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開設大興分校,未來雙方將推動干部教師互換,打通各學段的一體化教研,實現教研資源的共享。除了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之外,北京市第四實驗學校、海澱實驗小學等優質教育資源也將落戶大興。

  大興區教委主任趙建國說,與海澱、西城等城區相比,大興教育在學校管理、辦學質量、內涵建設、教育科研以及培訓力量等方面還存在著明顯的不足。海澱區是全國的教育高地,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是全國教師教育的排頭兵,在教師培訓、教育科研等方面擁有雄厚實力和豐富經驗,“期待海澱能為大興輸送來先進的經驗和理念。”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校長羅濱說,未來,雙方將推動干部教師的互換,推動不同學段的一體化教研以及教研資源的共享,同時也將根據需要確立專項教研,對中高考等進行專題性的突破。

  據介紹,一直以來,大興教育堅持“內培外引”,通過“駐京高校對口支援郊區”“名校辦分校”“名校城鄉一體化辦學”等方式,引進高等院校、市級名校到大興區開辦附屬學校、分校或一體化校區。目前,優質教育資源校已達42所。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