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法院為18名農民工追回欠薪15.5萬余元

2020年11月25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西城法院為18名農民工追回欠薪

  本報訊(記者 孫瑩 通訊員 林然金)“要了這麼久,我們都以為這十幾萬塊錢的工資是要不回來了,沒想到法官真幫我們追回來了!”經過不懈努力,執行法官近日終於幫助18名外來務工人員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資15.5萬余元。

  小張等18名外來務工人員此前在北京一家資產管理公司工作。該公司因經營不善處於停業狀態,還拖欠員工工資。后經西城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主持調解,雙方達成協議,西城法院依法作出裁定,資產管理公司應一次性支付拖欠小張等18名勞動者的工資共15.5萬余元。約定的履行期限過后,資產管理公司卻遲遲未能兌現承諾。今年1月至2月間,小張等18名務工人員陸續向西城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於案件屬群體性討薪案件,西城法院立即啟動綠色通道,優先立案、優先執行。

  然而,幾個月來,執行法官多方聯系公司和負責人都無果,工作一時陷入瓶頸。近日,申請執行人提供了楊某出入信息的新線索,執行法官立即組織人員趕赴現場,依法傳喚了楊某,責令其立即履行義務,並告知其拒不履行債務將面臨罰款、拘留等法律后果。楊某最終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主動將拖欠工資共計15.5萬余元匯至法院賬戶。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