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換綁手機號須提前14天以上操作

2020年11月25日07: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健康寶換綁手機號 須提前14天以上操作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據首都之窗昨日發布,近期網絡上有用戶反饋,出差返京后進行行程核驗時,北京健康寶綁定過的兩個手機號碼都需要驗証,由於其中一個號碼已作廢不再使用,導致無法進行核驗,健康寶無法正常使用。對此,首都之窗發文指出,用戶申請解綁手機號后,14天內若存在進(返)京行為,仍需對該手機號進行行程申報與核驗。為了不影響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請務必提前14天以上換綁手機號碼。

  文章提到,按照現行防疫要求,如果用戶分別使用過微信端及支付寶端的北京健康寶小程序,且均授權綁定過手機號碼,則行程申報時所有手機號均需完成行程信息申報與核驗,兩端的手機號將都會顯示在“個人中心”界面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申請了解綁手機號,14天內若存在進(返)京行為,仍需對該手機號進行行程申報與核驗。為了不影響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請務必提前14天以上換綁手機號碼。

  文章介紹了具體操作方法,微信端換綁手機號方法為,在微信端的健康寶“個人中心”點擊帶有“編輯”圖標的手機號碼,界面中將出現手機號綁定彈窗。如果微信平台綁定手機號碼是常用手機號,可直接點擊“允許”,如果不是常用手機號點擊“使用其他手機號碼”,添加常用手機號進行授權使用。支付寶端換綁手機號方法為,在支付寶APP中依次點擊“我的”—“設置”—“安全設置”—“手機號”—“更換手機號”,更換支付寶平台手機號后,該手機號碼將自動同步至支付寶端的北京健康寶小程序。

  另外,還有用戶反饋,自己此前已完成14天居家觀察,健康寶上還是“居家觀察”狀態。遇到這類情況,用戶首先請與所在社區聯系,確認社區是否已經為自己解除了居家觀察狀態。若確已解除,用戶在解除約1小時后,在“健康寶”個人中心中進行重新登錄,個人健康狀態將更新。重新登錄的方法為:點擊“健康寶”首頁頂部姓名區域,進入個人中心並點擊退出登錄。返回首頁,重新點擊姓名區域“請登錄”,錄入姓名身份証號並完成人臉識別,即可查詢到自己的最新健康狀態。

  需要提醒用戶的是,“健康寶”的健康狀態,是通過接入來自於衛生疾控、社區等部門的疫情相關數據,以及公安部門的進京人員數據,將個人信息與以上數據進行比對生成的,人工無法干預或修改結果。若用戶的健康狀態與實際情況不符,請按照頁面指引與相關部門取得聯系:紅色狀態可與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系咨詢,黃色狀態可與所屬社區聯系咨詢。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