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科學城打造三大醫療健康產業聚集區

2020年11月23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科學城打造三大醫療健康產業聚集區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記者從近日舉行的“中關村科學城AI促進大健康產業發展媒體通氣會”上獲悉,中關村科學城聚焦大信息和大健康兩大核心產業,重點打造了中關村科學城北區、東升科技園和四季青前孵化中心-巨山產業園周邊區域三大醫藥健康產業特色聚集區,醫藥健康產業進入高速發展時期。

  據介紹,當前中關村科學城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進一步賦能醫藥健康產業,形成了AI促進大健康產業發展的全新格局。具體來看,中關村科學城通過AI賦能“創新藥物+高端醫療設備+醫療服務”三個產業細分領域,為研發、臨床、轉化、產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提供技術支撐,提升新藥與醫療器械的研發效率,助力醫療大數據平台搭建,提供互聯網醫療、遠程會診、雲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務新模式。

  同時,科學城還落地了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聯影北京、醫療機器人創新中心、巢生實驗室、騰盛博藥等一批重點項目﹔率先落地了以海澱醫院為核心的智慧醫療應用場景。

  數據顯示,1到7月,221家規模以上醫藥健康企業的總收入、利潤、出口總額增速均超兩位數,醫藥健康產業進入高速發展時期。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