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上線“老幼健康碼助查詢”功能

2020年11月22日15:0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健康寶上線“老幼健康碼助查詢”功能

  本報訊(記者曹政)出行時需“亮”健康碼,沒有手機的老年人和兒童該怎麼辦?近日,為保障老人、兒童的日常出行,北京健康寶上線“老幼健康碼助查詢”功能。

  據介紹,此項功能面向60歲以上(含60歲)和16歲以下(含16歲)人群,這類群體由於沒有手機或不是智能機,出行時遇“驗碼”會有些許不便,新功能上線后,這一狀況將會有所改觀。

  如何操作

  ■打開微信、支付寶等端口的“北京健康寶”小程序后,就會出現已經新增加的“老幼健康碼助查詢”欄目,點擊后即進入身份認証頁面。

  ■在身份認証頁面,輸入符合年齡限制的代查人身份証號,點擊查詢按鈕。需要注意的是,這一欄目下隻能輸入查詢60歲以上(含60歲)和16歲以下(含16歲)人群。

  ■接下來就可以根據實際查詢到的代查人的健康狀態,展示不同的健康查詢結果。為了保護隱私,查詢結果頁面關閉后,手機上不會保留任何緩存或相關數據。

  ■如果是外地返京人員則會提示需要進行行程核驗,可以跳轉相關頁面進行核驗。另外,從未使用健康寶的用戶,可先使用“他人健康碼代查詢”功能完成人臉識別並查詢健康狀態。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