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懷柔北部再添科研創新中心

2020年11月22日14:5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懷柔北部再添科研創新中心

  本報訊(記者於麗爽 通訊員趙青)今天,懷柔城區北部紅螺路東側一處騰退老廠房有了新用途,清華工研院雁棲湖創新中心在此成立,創新中心將重點聚焦科研儀器、傳感器、新材料三大產業方向,打造國際頂尖的硬科技孵化器和創新企業加速器。

  懷柔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創新中心總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由懷柔區與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共同發起設立,將依托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和北京市“兩區”建設政策疊加優勢,重點聚焦科研儀器、傳感器、新材料三大產業方向,圍繞高端儀器設備的研發、制造和應用場景,構建基礎研究、技術研發、產品研制的創新鏈條,打造國際頂尖的硬科技孵化器和創新企業加速器。

  創新中心將圍繞高端儀器設備中的智能微系統等前沿技術研發和基礎組件研制,打造智能微系統平台等國際一流水平的設計、制造、集成、測試、應用的中試研發平台,為高端儀器設備的前沿突破和原創研發提供有力保障。聚焦生物儀器、探測與成像等高端儀器設備領域,構建有全球影響力的技術創新中心,開展儀器設備核心技術研發、關鍵部件制造、原創產品研制和臨床應用實驗,構建創新企業的培育孵化平台,還將建設集辦公、生活等功能配套於一體的空間環境,吸引創新企業和頂尖團隊入駐,打造高端儀器設備的創新創業生態。

  創新中心力爭在2025年前,建成一批行業前沿的研發、中試和檢測平台,孵化培育30家硬科技企業,提供高水平的辦公、研發、中試環境。本報記者 甘南 攝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