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1月22日11: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11月21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某男,55歲,福建籍,在巴基斯坦工作。2020年11月19日從巴基斯坦乘坐CA946航班,於11月20日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1月21日海關報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即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已對其同航班及同乘車的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異常報告﹔已對其居住的集中隔離酒店進行消毒。

目前國際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如非十分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國家和地區,以及中高風險地區。境外回國人員應了解有關國家的核酸、抗體檢測要求,按照相關規定做好檢測﹔盡量選擇直航航班,減少中轉,旅途中做好個人防護﹔入境時要主動、如實進行健康申報,積極配合健康檢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減少與他人接觸。在醫學觀察期間如出現任何身體異常,均要及時報告,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減少傳染病傳播風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