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征意見 兒童入托入學擬查接種証

2020年11月22日10: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兒童入托入學擬查驗預防接種証

  本報訊(記者 劉歡)為加強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傳染病防控,提高適齡兒童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國家衛健委疾控局日前發布了《兒童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証查驗辦法》(征求意見稿),其中明確規定,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應當將預防接種証查驗工作納入兒童入托、入學報名程序,預防接種証查驗相關資料應納入學生健康檔案。

  征求意見稿稱,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在兒童入托、入學時,須查驗預防接種証上入托、入學預防接種完成情況評估結果,並及時將查驗預防接種証有關數據分類匯總,反饋給所在地接種單位。查驗對象為所有新入托、入學、轉學、插班兒童。對於需補種的兒童,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須督促其監護人帶兒童到接種單位補種疫苗,並在兒童補種疫苗后再次核對預防接種証,查驗疫苗補種完成情況。

  征求意見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強對轄區內幼兒園和學校預防接種証查驗工作的監督檢查。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