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廣西等21個省區市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2020年11月22日10: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甘肅、廣西等21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 阮煜琳)甘肅省政府21日宣布,甘肅全省75個貧困縣已全部摘帽退出。截至目前,中國甘肅、廣西、四川、雲南、新疆、安徽、江西、青海、西藏、內蒙古等21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甘肅省共有75個貧困縣,其中58個是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貧困縣。中共十八大以來,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到2019年底,有67個縣陸續摘帽退出,但還剩下東鄉縣、臨夏縣、通渭縣、岷縣等8個深度貧困縣未退出。經省級行業部門單項驗收核查、第三方評估檢查等程序后,甘肅省政府研究同意8個縣從貧困縣序列退出。

  甘肅省政府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發展特色產業,保持攻堅態勢,進一步查漏補缺,做到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

  11月2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發布通知,批准融水、三江、那坡、樂業、隆林、羅城、大化、都安8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廣西106個有扶貧開發工作任務的縣(市、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5379個貧困村全部出列,54個貧困縣全部清零。至此,廣西歷史性地告別了絕對貧困。

  截至11月21日,甘肅、廣西、四川、寧夏、新疆、雲南、安徽、江西、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河南、湖南、海南、重慶、西藏、陝西、青海、湖北等21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實現了全部脫貧摘帽。(完)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