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兩年海澱將增學位1.8萬余個

2020年11月21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明后兩年海澱將增學位1.8萬余個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記者日前從海澱區獲悉,截至2020年,海澱區中小學生在優質校就讀的比例超過90%。“十四五”期間,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還將擴大,未來五年,海澱全區將新增學位3.8萬余個。20余個項目將在2021年和2022年完工,預計可新增學位1.8萬余個。

  海澱區教委主任王方介紹,過去五年,海澱區加強區域整體規劃,統籌配置優質資源,優化調整布局結構,想方設法增加優質學位供給,滿足全區學生上優質校的需求。“十三五”期間,海澱區完成48個基礎建設項目,總建設規模達429411平方米。通過新建、改擴建方式,新增中小學學位13760個,學前學位6420個。

  海澱以名校為核心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支持全區36所學校開展教育集團化辦學實踐,新增13對九年一貫對口直升機制學校。全區納入教育集團的中小學校(校址)已達到131所,帶動了一大批薄弱校轉型發展、新建校高起點發展。實施新優質、新品牌、潛力學校建設工程,先后認定51所中小學校為海澱區新優質學校,認定18所中學為海澱區新品牌學校。

  按照“筑巢引鳳、南北同步”的思路,海澱區將持續擴大北部地區優質教育規模。目前,已有清華附中、中關村三小等9所優質學校在北部辦有12所分校。到2022年底,北部地區22個中小學、幼兒園配套設施將高標准建成,新增中小學學位9120個、學前學位6060個。

  未來五年,海澱區計劃實施正式基建項目54個,預計完成建設總規模106.4萬平方米,總計可新增中小學學位36680個、學前學位2280個。其中20余個項目將在明年和后年完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