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金銀紀念幣12月初發行

2020年11月21日07:3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金銀紀念幣12月初發行

  新華社電 據北京冬奧組委發布的消息,中國人民銀行將於今年12月初發行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金銀紀念幣(第1組)。

  該組紀念幣由北京冬奧組委授權,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包括三種金質紀念幣,五種銀質紀念幣,一種金銀雙金屬紀念幣,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金質紀念幣中,150克圓形金質紀念幣最大發行量為一千枚,其余兩種5克圓形金質紀念幣最大發行量均為四萬枚。銀質紀念幣方面,15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最大發行量為兩萬枚,其余四種15克圓形銀質紀念幣最大發行量均為八萬枚。

  本次發行的紀念幣中還包括一種含有30克金、12克銀的圓形雙金屬紀念幣,是中國人民銀行體育主題貴金屬紀念幣中的首種雙金屬幣,最大發行量為一萬枚。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