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

懷柔“雁棲計劃”直通車901個崗位全國攬才

2020年11月20日16: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11月19日,懷柔區在北京交通大學舉辦專場招聘會,作為“雁棲計劃”懷柔—高校直通車系列招聘活動之一,活動吸引了眾多應屆畢業生參加。記者了解到,今年,懷柔區計劃通過“雁棲計劃”組織158 家單位面向全國高等院校招聘901個崗位,持續為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儲備人才。

當前,“十三五”時期布局的29個科學設施平台建設正按計劃推進,北京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發機構、創新主體在懷挂牌,眾多高新技術企業集聚懷柔,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創新要素加速集聚,對優秀人才的需求逐步增加。與此同時,懷柔區不斷升級教育、醫療質量,服務來懷企業和高科技人才需求,也對人才提出了要求。

“‘雁棲計劃’懷柔—高校直通車工作是懷柔區委、區政府組織實施的優秀應屆高校畢業生引進計劃,主要面向全國高校招聘優秀應屆本科生、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就是要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懷柔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參與今年“雁棲計劃”懷柔—高校直通車招聘的158家企業,包括直接服務懷柔科學城的懷柔區屬國有企業、優質高科技企業,以及懷柔教育衛生系統重點學校和醫療單位等。901個崗位包括工程主管、研發工程師、設計師、教師、專科醫生等,其中絕大部分是各單位的核心崗位,與懷柔科學城發展和城市功能提升息息相關。

今年的招聘工作主要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進行。按照工作計劃,懷柔區將組織區內企業赴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5所高校進行現場招聘,同時重點依托“懷柔人力資源”微官網、“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面向全國高校舉辦兩場網絡專場招聘,並首次組織線上直播招聘,為企業和應屆畢業生搭建溝通橋梁。

“線上直播招聘是懷柔區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開展人才招聘工作的全新嘗試,受到了畢業生的廣泛關注。”懷柔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說,懷柔區將通過線上直播向京內外重點高校應屆畢業生宣傳推介懷柔及招聘單位崗位需求,解讀人才政策,現場直播帶崗。

截至目前,懷柔區已在三所高校舉辦現場招聘,吸引了不少畢業生應聘,北京化工大學的畢業生小吳就是其中之一。“之前一直關注懷柔科學城,感覺這裡發展潛力非常大。看到這次‘雁棲計劃’招聘企業中有對口的單位,馬上就投了簡歷,相信能夠收獲更多的成長和機會。”小吳說。

據了解,“雁棲計劃”之懷柔—高校直通車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年,逐步被懷柔區內企業和全國高校畢業生關注和認可,招聘規模由2017年的7場校園招聘,擴充至2019年的24場,累計10000余名高校畢業生參加,招聘的優秀人才已經成為所在崗位的骨干力量。

懷柔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介紹,以提升“雁棲計劃”招聘效果、深度服務懷柔科學城建設為目標,下一步,懷柔區計劃通過與高校合作,開展院系小型人才座談會、組織高校非應屆畢業生參觀科學城等活動,開展前置性宣傳推介,吸引優質人才關注懷柔企業。同時建立專項人才台賬,動態掌握選聘人員從業、生活狀況,持續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輸送優質人才。(鄭秋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