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與北京企業聯手打造金融小鎮

2020年11月20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源標題:香河與北京企業聯手打造金融小鎮

  廊坊市香河縣近期舉行香河金融小鎮項目簽約儀式。金融小鎮總投資匡算約120億元,將進一步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發展。

  據了解,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進一步深入,北京市提出建設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征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以此為契機,香河縣政府與來自北京的萬通控股有限公司協商,計劃在香河縣安平鎮建設香河金融小鎮,包含金融科技產業園、數字經濟產業園、金融服務貿易產業園、基金產業園。金融小鎮將聚集金融領域重點企業,包括以金融科技產業為內涵的金融科技、金融安全、金融綜合服務、金融協會類企業,以數字經濟產業為內涵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數據價值化和數字貿易發展類企業,以傳統金融產業為內涵的公募私募基金、証券中介及保險代理類企業。正式運營后,金融小鎮將打造集金融創新、科技創業、金融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金融產業創新服務基地。記者 李如意 通訊員 安青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