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第七版競賽日程發布

2020年11月19日07:5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第七版競賽日程發布

  新華社電 經國際奧委會批准,北京冬奧組委日前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第七版競賽日程。隨著籌備工作的深入,北京冬奧會競賽日程仍可能調整。

  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相比2018年平昌冬奧會,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小項,分別是: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

  根據第七版競賽日程,北京冬奧會共有19個比賽日。最早的比賽是開幕式前兩天進行的冰壺混合雙人循環賽﹔開幕式前一天將舉行冰壺混合雙人循環賽、冰球女子預賽和自由式滑雪男子/女子雪上技巧資格賽﹔開幕式當天將舉行花樣滑冰團體賽的男單短節目、女單短節目和冰舞韻律舞,冰壺混合雙人循環賽和冰球女子預賽﹔閉幕式當天將舉行冰球男子決賽、冰壺女子決賽、四人雪車決賽、越野滑雪女子30公裡集體出發決賽以及花樣滑冰的表演滑。

  短道速滑比賽將有6個比賽日。花樣滑冰12個比賽單元中有5個是在晚上進行比賽。由於滑雪大跳台場地在北京賽區,其他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項目在張家口賽區,因此大跳台和坡面障礙技巧兼項的運動員需要在北京賽區和張家口賽區之間進行轉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