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企業獲“蒙”字標首批認証

2020年11月19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9家企業獲“蒙”字標首批認証

  在活動現場,首批獲得蒙字標的稻米進行展示

  11月18日,“蒙”字標發布會在北京舉辦。會議以“‘蒙’字標為世界甄選草原尚品”為主題,全面展示了內蒙古立足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通過“高標准+嚴認証+強監管+優服務”的方式,讓內蒙古優質綠色農畜產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的創新實踐。

  首批五類產品9家企業獲得了“蒙”字標認証授權。

  內蒙古自治區是農牧業大省,天藍水淨、光照充足、空氣清新、土地肥沃,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造就了具有原產地保護和綠色、有機認証的農畜產品有1800多種。

  為推進自治區優勢特色產業發展,打造農畜產品品牌,自治區政府商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批復開展“蒙”字標認証工作,2019年6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復函同意以聯盟認証的方式開展“蒙”字標認証工作。

  “蒙”字標認証遵循“政府引導、市場運作、標准引領、認証支撐、企業自願”的原則﹔戰略定位是“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區域品牌”﹔品質宣言是“‘蒙’字標,自然的美、自然的味”。

  “蒙”字標作為內蒙古品牌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將在內蒙古品牌建設中發揮管控風險、質量支撐、品質保証等重要作用,助推內蒙古自治區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文並攝/本報記者 李卓雅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