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政務服務業務每月至少兩次大比武

2020年11月18日16: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什麼是首問負責制?告知承諾的適用范圍是?這兩天,懷柔區政務服務局正組織24個綜合窗口的86名服務人員開展業務大比武活動,採取自學自練、閉卷筆答、小組互考、集體點評、分組競答、以及手機APP線上考核等形式對業務政策知識進行全方位考核。這是懷柔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的又一創新舉措。

“今年,為簡化辦事流程,我們在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立24個綜合窗口,對1342個審批事項無差別辦理,辦事人可在任意一窗口辦任意一事項。這就對綜合窗口服務人員有了更高的要求,要全面掌握所有業務的辦理內容、流程等。”懷柔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組織業務大比武是為了確保綜窗人員熟練掌握各類業務,為辦事人提供更高效的服務。考試內容全部從《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政策》題庫中抽取,近800道題。同時,為確保綜窗人員學習不斷線,業務能力大比武每月至少開展2次。

“我們對1324個審批事項所需手續、辦理流程等等都要全部掌握,通過業務能力大比武,對自己工作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一位綜合窗口服務人員說,“還能夠找到與其他同事之前的差距,比學趕幫超,共同提升業務水平。”

據了解,除提升綜合業務窗口工作人員業務能力,懷柔在提升政務服務水平上還有不少創新舉措。推出“掌上辦”平台,1605個區級辦理事項、1204個鎮街辦理事項實現100%網上申辦,提高了企業及辦事人的辦理效率。在區內6家分中心設置18台自助終端,1000余個政務服務事項線上自助辦理,其中,發票申領等30余項稅務政務服務事項在區中心及人保中心實現跨廳通辦。同時梳理出20余個涉農事項,將審批權限下沉至鎮街,減少了辦事人跑動路程。(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