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個項目角逐大學生雙創會最高獎

2020年11月18日07: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21個項目角逐大學生雙創會最高獎

  昨日(11月17日),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廣州開幕,513個項目從147萬個項目中脫穎而出,現場角逐最高獎。其中,北京有21個項目入圍,大多聚焦5G、AI技術、芯片等前沿熱點領域。

  “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已成為覆蓋全國所有高校、面向全體大學生、影響最大的高校雙創盛會。本屆大賽以“我敢闖、我會創”為主題,共吸引了來自國內外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147萬個項目,有631萬人報名參賽。報名參賽項目與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

  就北京賽區而言,累計參賽項目達7634項、參與學生38888人次,經過網審初評以及復賽、決賽,共評出一等獎項目95個。

  大賽組委會介紹,國內外513個項目可參加總決賽現場比賽。其中,來自北京賽區的項目有21個。這些項目大多聚焦5G、AI技術、芯片、機器人等前沿熱門領域。其中,北京理工大學的“耐德佳:頭戴顯示光學解決方案全球領先者”項目致力於提供增強現實(AR)及虛擬現實(VR)智能眼鏡光學模組的設計、研發、生產及技術支持。研發團隊在增強現實智能眼鏡光學模組設計研發方面有百余項專利。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