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一學校引入明星智能學習硬件

2020年11月18日07: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八一學校引入明星智能學習硬件

  有道詞典筆進入北京八一學校

  八一學校老師體驗有道詞典筆

  網易有道詞典筆入校公益活動11月16日來到北京八一學校,以智能學習硬件助力智慧校園建設,推動教育信息化2.0進程。據悉,此次為繼延安中學之后有道詞典筆再度進入歷史名校,以科技回饋教育教學發展,弘揚科教興國戰略。

  作為一所歷史名校,八一學校秉持“繼往開來,開拓無前”的校訓,堅持辦好基礎教育,栽培出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抱負的棟梁之材。引入有道詞典筆,不僅是學校推進校園硬件改善的舉措,也是回應學生對學習資源的需求。

  在捐贈儀式上,八一學校科學和信息技術中心主任李銳對有道詞典筆的引入表示歡迎:“我們學校一直貫徹文化自信,不斷革新教學思路,努力提升教學質量。英語及語文作為語言素養養成的重要學科,對學生學習以及知識積累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次與網易有道公司的合作,將有道詞典筆引入學校,希望同學們能好好利用它的功能,依托科技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豐富自己的文學積累,提升個人的競爭力。”

  在當下,基礎學科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而針對語言的學習則需要不斷夯實基礎,積累文學素養。網易有道詞典筆作為具有語言學習功能的智能硬件,一直注重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在最近的OTA 升級中,有道詞典筆更新了語文學習功能,全面覆蓋中小學課標要求,可以幫助學生更輕鬆有效學習語文這一學科。

  除此之外,有道詞典筆本身所具有的英語學習功能也令人矚目。有道詞典筆內置超230萬專業詞匯,能覆蓋學生各階段的查詞學習需求。同時通過OCR(光學字符識別應用)及NMT(有道神經網絡翻譯)技術,有道詞典筆能夠實現隨掃隨查的需求,也能支持離線翻譯,即使沒有連接網絡也能實現快速查詞的需求,使學生能夠在不受互聯網打擾的環境下,專注學習。

  據悉,有道詞典筆已進入包括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蘭州大學等雙一流高校以及河北衡水中學、河北正定中學、杭州二中、寧波鎮海中學、成都外國語學校等全國百強中學。有道詞典筆也將通過自身先進技術及硬件,推動八一學校、延安中學等歷史名校教育教學設備的革新,以科技賦能教育,助力學校栽培棟梁之材。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