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街道:物管會為小區治理搭建新平台 助力文明養寵

2020年11月14日20: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0月11日,和平街街道勝古譽園小區成立了物管會,凝聚起多方力量共同參與小區治理,不斷提高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11月14日,勝古譽園小區又熱鬧了起來,這是小區物管會成立了一個月后,勝古北社區聯合小區物管會、北京房修一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勝古譽園項目部,圍繞《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對居民關注的文明養犬問題,開展“學條例 促文明 文明養犬共行動”活動。

和平街街道工委副書記張小潔在活動上表示,物管會的成立,為業主、物業使用人、產權單位及物業服務企業搭建了一個多方參與、協商共建的治理平台。希望物管會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居民辦實事,促進小區文明、和諧、宜居。

活動現場還成立了勝古北社區文明養寵協會,不管是養寵人、愛寵人,還是非養寵人,都可加入協會,一起為打造社區文明養寵環境獻計獻策。

成立文明養犬協會 共建和諧家園

為規范轄區居民依法養犬、文明養犬,營造整潔有序、安全和諧的濃厚氛圍,勝古北社區組織成立了社區文明養寵協會,邀請養寵人、愛寵人及非養寵人加入,一起為打造社區文明養犬環境獻計獻策。

“在日常生活中,有小區居民反映,有些養犬者在自己的寵物狗大小便之后不及時處理,影響社區環境。”社區工作者介紹道。為規范文明養犬,社區組織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以懸挂橫幅、在宣傳櫥窗內張貼海報等形式,提醒養犬人士隨時注意文明養犬,進行潛移默化地引導,提高居民的文明養犬意識。除成立了社區文明養寵協會外,小區物業還將在小區內安裝寵物便箱5個,並及時投放廢舊報紙,供小區養狗人士隨取隨用,還將設立文明養犬引導牌3個,引導小區居民文明養犬。

此次文明養犬活動的開展,倡導了社區更多居民加入到了文明養犬的宣傳和監督隊伍中來,增強了居民文明養犬的意識。同時,也通過活動,凝聚起多方力量,共同優化小區建設。

凝聚多方力量 解居民煩心事

小區物管會成立后積極發揮作用,回應居民訴求,著眼於困擾居民生活的煩心事、揪心事。

11月1日,勝古北社區和小區物管會召開座談會,針對小區安全管理、環境衛生、文明建設等三方面問題,聆聽居民心聲。同時,物管會成員對小區內不文明養犬的現象,表達了各自的意見建議。

座談會結束,物業公司就積極行動起來,著手購買寵物便箱和文明養犬引導牌,並定於11月14日開展“學條例 促文明 文明養犬共行動”活動,普及養犬知識,規范養犬行為,營造和諧小區。此外,還針對物管會成員反映的4號樓枯死樹、樓道保潔、小區監控設施等問題,進行了及時處理,聯和專業隊伍對小區4號樓內多年的枯死樹進行了移除,現場施工人員帶著電鋸等伐木工具,先對樹體的枝干進行修剪,再對樹干本身分段式移除。還加強了對小區夜間治安的巡邏,保障小區居民的安全。同時,及時安排了保潔人員,每周三次清掃樓道衛生。

“沒有想到開完座談會后不久,物業公司就行動起來了,對4號樓的枯死樹進行了處理,還安排了保潔對樓道進行清掃,現在基本上能保証每周三次清理樓道。我們很開心,很滿意。”一位小區居民說道。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