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今年實施1500戶煤改電

2020年11月14日11: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門頭溝今年實施1500戶煤改電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趙盈春)加大煤改電工作推進力度,讓村民們使用高效清潔取暖設備。今年,門頭溝區將原計劃實施的4個煤改電村庄增加到8個,預計實施1500戶煤改電改造,每年可減少燃煤使用約4500噸。

  截至目前,門頭溝區已完成56個村庄的清潔取暖改造工作。今年,在具備電取暖條件、村民同意的基礎上,經區政府批准,清水鎮江水河村、黃安坨村、八畝堰村等8個村庄進行試點改造,村民自主選購採暖設備模式。

  為了保障採暖設備運行,鞏固全區煤改清潔能源成果,針對2020年改造的村庄,採用終身質保,增加質保金預留比例的方式。針對2020年以前採購的設備,由區財政給予經費支持,各鎮因地制宜,結合煤改電村庄分布、使用設備類型等因素,自主選擇后期管護模式,同時強化用戶自主管護意識,確保煤改清潔能源設備平穩運行。

  下一步,門頭溝區將圍繞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態,建設綠色發展聚寶盆,繼續堅持“綠”字當先,大力推進農村取暖煤改清潔能源工作,全力繪好京西綠水青山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