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實現垃圾分類夜間專項執法常態化

2020年11月13日11: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上周末,懷柔區城市管理委、城管執法局聯合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執法檢查專項行動,分派16個執法檢查組和4個督導組,檢查全區247家社會單位垃圾分類情況,此項工作將常態化開展。

“本次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240余人,對相關經營場所垃圾桶站設置、分類宣傳指引、垃圾收運合同簽訂、踐行光盤行動等進行檢查。”懷柔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依據《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本次聯合檢查,共發現問題84起,立案55起,目前均已整改完畢。

當日夜間,在懷柔區南大街,執法檢查人員隨機走進兩家餐飲小館,要求餐館負責人出示與具有資質的廚余垃圾運輸企業簽訂的廚余垃圾運輸合同,並詳細說明廚余垃圾的收集轉運情況,查看相關台賬。針對檢查中存在問題,執法人員現場開具處罰單和談話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

在懷柔區北斜街,執法檢查人員發現一處生活垃圾投放點存在垃圾混投現象。由於此地小餐飲較為集中,屬地監管難度較大,執法檢查人員要求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要積極運用視頻監控等技術手段,嚴查嚴控,從重處罰,杜絕類似現象發生。

據了解,懷柔區將每周開展兩次以上夜間執法檢查,加大對轄區內餐飲企業垃圾分類執法力度,不斷督促餐飲企業責任主體更好的履行職責,養成廚余垃圾規范投放習慣,有序推進餐飲企業垃圾分類工作落實到位。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