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4366套共有產權房今起網申

2020年11月13日15:4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海澱區4366套共有產權房今起網申

  海澱區房管局昨天發布公告,自今天起到11月28日,位於海澱區的金隅鳳棲家園和瑞澤家園兩個共有產權房項目,將面向京籍及非京籍家庭啟動網上申購,4366套房源一次性面市。

  兩個項目共4366套房源

  金隅鳳棲家園共有產權房項目位於海澱區清河安寧庄地區,規劃地上總建筑面積約24.1萬平方米,其中共有產權房地上建筑面積約22.65萬平方米,總套數2848套,包括592套一居室、771套兩居室和1485套三居室,含全裝修費用的銷售均價為44800元/平方米。

  瑞澤家園共有產權房項目則位於海澱區京新高速西側、北清路北側,規劃地上總建筑面積約13.24萬平方米,其中共有產權房地上建筑面積約12.76萬平方米,總套數1518套,包括264套一居室、862套兩居室和392套三居室,含全裝修費用的銷售均價為37000元/平方米。兩個項目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均為70%。

  京籍及非京籍都可申購

  公告指出,此次將拿出兩個項目的所有4366套房源,分別面向京籍及非京籍家庭配售,具體房源安排將結合海澱區功能定位和發展方向、項目申購登記家庭數量等因素綜合確定,在后期的搖號公告中予以公示。

  具體看,金隅鳳棲家園和瑞澤家園項目的申購對象為海澱區戶籍無房家庭、在海澱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和在海澱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無房家庭。其中,“在海澱區工作”的審核認定標准為2020年10月申購人在北京市個人社保權益記錄中所載明的繳費區為海澱區。

  高新技術人才優先配售

  公告特別指出,在海澱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工作的非本市戶籍高新技術企業人才的無房家庭,可以作為非京籍家庭的優先組優先配售。其認定條件是:申購人須擁有國家承認的碩士以上(含)學歷,並在海澱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工作(不包含埠外企業在海澱區設立的分支機構及分公司),企業工商及稅務關系均在海澱區行政區劃范圍內並在海澱納統,原則上不屬於《北京市新增產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范圍。

  需要提醒的是,申購家庭應在申購階段如實填寫家庭信息。網上申購結束后,市住建委將會同公安、稅務、人力社保、民政、不動產登記等部門在申購期結束后20個工作日內,對申請家庭的購房資格及在海澱區就業情況進行審核。未通過審核和復核的家庭,不得參與搖號、選房。本報記者 趙瑩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