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五年內將爭創三甲醫院

2020年11月12日08: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密雲五年內將爭創三甲醫院

  本報訊(記者 崔毅飛)昨日,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與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簽訂深度融合協議。未來五年,在北大第一醫院的全力支持下,北大第一醫院密雲院區將爭創三甲醫院,全力打造北京東北部的區域醫療中心。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此次深度融合將就合作管理模式、人員派出方式、醫療服務模式、人才培養模式、運營支持模式等進行具體約定。按照協議,北大第一醫院將全面負責密雲院區的各項管理工作,中心院區將選派科室主任擔任密雲院區相應科室負責人,密雲院區現有科室主任將擔任執行主任。此外,密雲院區與中心院區將實行雙向轉診,共享大型檢查設備和檢驗項目結果互認,部分疑難危重病患可享受內部轉診綠色通道。

  密雲區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王文平介紹說,密雲院區現為二級甲等醫院,通過深度融合統籌共建,密雲院區將成為北大醫院的重要組成部分,密雲院區力爭兩年內達到三級醫院水平,五年內成功爭創三甲醫院,將密雲院區打造成為北京東北部的區域醫療中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