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市民海淘、代購境外國家或地區商品要做好外包裝消毒

2020年11月10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76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當前國外新冠疫情仍處於高發態勢,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時有發生,天津、上海等地相繼報告出現本地確診病例。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要繼續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及出差。

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要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對於中高風險地區來京就診的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特別是有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史。

劉曉峰提示,日常生活中,市民朋友要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海淘、代購境外國家或地區商品,包括購買境外冷凍食品,要關注海關食品檢疫信息,做好外包裝消毒,注意飲食衛生,生熟分開、煮熟煮透確保食品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