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均來自瑞士

2020年11月10日08: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1月9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報告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病例一:某男,22歲,福建籍,自瑞士乘坐CA864航班於11月8日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1月9日海關報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二:某女,45歲,福建籍,自瑞士乘坐CA864航班於11月8日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1月9日海關報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已對以上2例確診病例同航班及同乘車的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異常報告。

  全市16區無報告病例天數情況

地區

無報告病例天數

平谷區

無報告病例

延慶區

291

懷柔區

277

順義區

275

密雲區

272

石景山區

148

門頭溝區

147

房山區

147

東城區

146

通州區

142

朝陽區

141

西城區

140

海澱區

137

大興區

132

豐台區

127

昌平區

95

  2月29日發生境外輸入疫情以來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來源國情況

來源國

確診病例數

英國

57

西班牙

47

美國

19

意大利

18

巴基斯坦

8

法國

7

塞爾維亞

4

匈牙利

4

奧地利

3

伊朗

3

泰國

3

印度尼西亞

2

瑞士

2

比利時

1

盧森堡

1

挪威

1

加拿大

1

巴西

1

荷蘭

1

墨西哥

1

希臘

1

約旦

1

赤道幾內亞

1

瑞典

1

合計

188

  目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時有發生,市民朋友如非必要,應避免國際旅行。如果必須乘坐飛機,也應盡量選擇直航航班,減少飛機中轉。在旅途中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衛生,做好個人防護。境外人員回國時,應認真了解有關國家出境時的核酸、抗體檢測要求,按照相關規定做好檢測﹔入境時要主動、如實進行健康申報,配合海關檢疫部門的健康篩查,按要求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減少與其他人的接觸﹔在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任何身體異常,均要及時報告,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