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位科技工作者入選2020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計劃

2020年11月09日15:0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149位科技工作者入選科技新星計劃

  本報訊(記者張航)記者昨天從北京市科委獲悉,2020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計劃人選頒証儀式日前舉行。共有149位科技工作者入選2020年科技新星計劃,分別來自北京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北京積水潭醫院等單位。

  據介紹,2020年全市選拔的149位科技新星平均年齡32歲,其中142人具有博士學位、119人有海外經歷。這些科技新星中,有39人來自企業、36人來自高校、44人來自科研機構、30人來自醫療機構。入選人員中,醫藥健康領域科研工作者最多,達到60人﹔其次是人工智能領域科研工作者,有23人﹔其他主要來自新能源智能汽車、新材料、集成電路、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研究領域。

  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劉敏華表示,市人才局將全力支持科技人才工作,在引進海外人才、落實引進科技人才落戶、解決戰略科技人才及團隊成員住房、用車等方面不斷出台新政策,優化人才發展環境,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保障。

  市科委主任許強表示,本市將繼續加大對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