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實現物業服務100%覆蓋

2020年11月09日10: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三天解決小區車棚飛線、新增車位緩解停車難……隨著懷柔區融城園小區、濱湖小區等177個無物業小區相繼引入區屬國有企業提供物業服務,截至目前,該區241個小區物業服務覆蓋率已達100%。

為提升區內物業服務覆蓋率,推進無物業小區物業化管理,今年10月,懷柔區印發《懷柔區無物業小區實行物業管理工作實施方案(試行)》,面向全區各鎮鄉街道無物業小區,成立由區委組織部、區住建委等18個職能部門及各相關鎮鄉街道組成的工作專班,以業主需求為導向,通過引入區屬國企代管等方式,逐步實現無物業小區“有安全防范、有綠化養護、有基本維修維護、有停車管理、有衛生保潔管理”的“五有”目標。

“我已經在這個小區住了10多年,由於是老小區,難免有跑冒滴漏堵的問題,之前沒有物業,每次有問題都得麻煩居委會。這麼大的小區還是非常需要物業公司的。自從有了物業之后,服務更專業了,有啥事兒打電話就來,住著更好了。”說起有了物業服務之后的變化,濱湖小區居民王海霞頗有感觸。這兩天,小區裡又畫了300多個車位,把小區的綠地統一種上了綠植和花,停車都入位了、也沒有亂栽亂種了,小區環境有了明顯的變化。

建立物業議事黨支部、調動老干部參與社區治理積極性……不止是提升物業服務覆蓋率,今年懷柔區還制定了《懷柔區貫徹落實<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三年行動方案》《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提高“三率”的若干措施》,明確打好基礎、鞏固提升、全面收官三步走,確保通過三年時間,使業委會(物管會)組建率、物業服務覆蓋率、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率“三率”水平均達到90%以上。截至目前,懷柔區物業服務覆蓋率100%,業委會(物管會)覆蓋率83.8%,黨的組織覆蓋率94%。(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