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會展資源"VR展廳"可在線實景瀏覽36家酒店民宿景區

2020年11月09日10: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身臨其境”查看會場設施、酒店住宿條件,實時在線了解會場規模、資源優勢……前不久,易撥通、安心差旅等企業僅通過VR系統實景預覽,就選定位於懷柔區的日出東方酒店召開會議。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展商通過懷柔區搭建的會展資源“VR展廳”,與該區建立合作關系。

據了解,懷柔自區去年在國內率先啟動雁棲湖國際會都VR信息系統建設,系統涵蓋了懷柔區內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雁棲島等36家高端酒店、民宿、博物館和景區的線上化落地應用,拍攝總面積33000余平米,目前已上線區內重點酒店、景區、民宿線上推廣平台。

記者通過手機掃描會展場館、景區民宿宣傳平台推送的二維碼瀏覽會議場館和設施,系統隨即生成可交互的三維環境,會議場地和配套商務旅游景區等從室內室外、從地上到空中的環境、設施、資源全部實景展現,還可以展示場館曾經承接高端會議相關信息,為受眾提供全方位沉浸式體驗。

一部手機就可以參觀懷柔會議場地、旅游景區和城市標志性建筑……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VR信息技術在推動雁棲湖國際會都品牌影響力、懷柔會展資源宣傳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懷柔區在專業會展項目合作洽談會上推介本區資源的重要工具,大幅提升了區內會議會展場地選場效率。

“客人不用實地去考察就能看到酒店的設施,而且特別真實,可以幫助客戶迅速鎖定場地、房型等重點銷售內容,確實方便。”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的負責銷售人員說,受疫情影響,很多企業和易撥通、安心差旅一樣,都是通過在線VR體驗的形式,實景了解場地信息,最終確定預定懷柔會議場地的。

會議資源VR系統化只是懷柔區數字化、系統化宣傳雁棲湖國際會都品牌的開始。懷柔區商務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懷柔還將通過2到3年的時間,持續補充系統信息,幫助會展企業客戶全方位了解最新的、最全的懷柔會展活動核心資源信息。(鄭秋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