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季軍爭奪戰國安佔據先機

2020年11月08日09: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2:1季軍爭奪戰國安佔據先機

7日晚7點35分,北京中赫國安在蘇州市體育中心迎來了中超季軍爭奪戰首回合的比賽,對手是熟悉的上海上港隊,憑借巴坎布和池忠國的進球,國安2比1戰勝對手,為上港破門的是李聖龍。雖然沒能零封對手,但國安還是終止了對於對手的各項賽事5連敗,也在兩回合的季軍爭奪戰中佔據先機。雙方的次回合爭奪將會在下周三晚的同一時間同一球場進行。

本場比賽國安在人員和陣型上都進行了一定的調整,比埃拉因為受傷沒有上場,U23門將郭全博出場,張玉寧坐在板凳席,球隊從慣用的雙前鋒戰術變為隻有巴坎布一人的單箭頭陣型。比賽開始后,國安和上港基本算是旗鼓相當,不過令人有些擔心的是,開場僅僅12分鐘,國安就被迫做出換人調整,李可因為肌肉拉傷被換下,頂替他的是阿蘭,國安重新打回雙前鋒。

比賽第26分鐘,王剛在禁區內獲得良機,國安27號沒有貪功,把球傳給了位置更好的巴坎布。一蹴而就!1比0,國安取得領先,巴坎布得以繼續在射手榜上領跑(14球)。丟球后的上港開始反扑,胡爾克的一腳勢大力沉的遠射被郭全博輕輕一托,皮球高出橫梁。

之后的比賽,狀態出色的張稀哲在右路覓得良機,可惜的是,他的傳球雖然找到禁區內的阿蘭,國安19號的左腳射門綿軟無力,被陳威輕鬆得到。這邊的上港也不甘示弱,禁區內的連續打門迫使郭全博和王剛接連做出堵槍眼的高難度動作,才得以保証大門不失。比賽第41分鐘,國安在禁區內的一次防守漏洞被呂文君抓住,好在他左腳的凌空打門力量雖足,但角度較正,被郭全博扑出。上半場比賽結束,雖然后半段上港已經佔據了相對明顯的優勢,但比分依然是國安1球領先。

易邊再戰,國安僅在5分鐘之后就擴大了領先優勢,一次反擊中,張稀哲為阿蘭送出精妙傳中,后者的打門被陳威扑出,而跟進的池忠國輕鬆將球打進,國安2比0領先。

比賽最后時間段,上港一口氣換上張衛、陳彬彬和洛佩斯,旨在做最后一搏,而國安方面也有人員調整,熱帥用呂鵬換下了身體同樣出現問題的池忠國,國安穩固防守的意味同樣明顯。上港李聖龍在比賽結束前打進的一個進球,不但幫助球隊縮小了比分差距,也讓次回合變得更有懸念。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國安收獲一場勝利。

人物

張稀哲用助攻証明自己

不讓上場沒有抱怨,登場比賽后就有助攻送出,這就是張稀哲,人不狠,話也不多,但就是在關鍵時刻,真的很管用。賽前當國安10號前去參加發布會時,相信很多人都清楚,這意味著如果不出大意外,他將會得到又一次的首發機會,而這也是第二循環,這位能力出色的國腳球員第一次首發。比賽僅僅進行20分鐘,他就用一次出色的傳球幫助隊友得分。

作為國內同一位置上數一數二的球員,張稀哲在過去幾年之內都保持著非常不錯的狀態,這個特殊的賽季,他一樣兢兢業業地投入其中,在奧古斯托回歸后狀態不好的日子裡,是他和比埃拉扛起了球隊的組織進攻大旗,而在外援們都恢復健康之后,他雖然一度回歸替補席,但卻沒有任何的抱怨,即便是在最近4場比賽中基本都沒有得到太多的機會,但他仍然在訓練中保持著積極的態度,這場面對上港的比賽,當球隊需要他的時候,這位國安隊史上本土球員的最佳射手站了出來,不但在中場協助隊友完成攻防轉化,還展現了自己出色的傳球功底,幫助隊友得分。

其實除了那次直接助攻之外,前45分鐘他還至少為隊友送出了兩次關鍵的傳球,可惜的是,那些傳球並未直接轉化為進球,這足以看出他的能力和狀態,張稀哲依然是那個可以信任的人。

本組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統籌/杜銳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