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軟件園發布智慧園區五大應用場景

包括智慧慢跑道、智慧導覽、智慧電子站台、無人車應用等 

2020年11月06日07: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關村軟件園發布智慧園區五大應用場景

  本報訊(記者 王斌)中關村5G創新應用暨中關村軟件園5G場景賽決賽日前在中關村軟件園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活動現場,中關村軟件園發布了智慧園區的五大應用場景。今后,中關村軟件園將引入更多智慧技術、智慧產品,打造成最具前沿科技魅力的智慧園區。

  作為中關村軟件園“科技向北”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場景賽以“5G新勢力,科技賦能園區”為主題,20家5G創新應用企業圍繞智慧園區建設搭建應用場景。決賽現場,入圍企業以8分鐘展示和4分鐘答辯的方式,全面呈現了5G在應用場景中的前沿技術應用與實踐成果。現場評委從技術能力、團隊能力、產品市場前景等多維度評估參賽方案與產品,共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以及最具投資價值獎、最具科技成果獎、最佳創新創意獎三組大獎。

  中關村軟件園智慧園區項目負責人田增躍代表園區在活動現場發布了中關村軟件園智慧園區五大應用場景,即智慧慢跑道、智慧導覽、智慧電子站台、4D+VR駕乘體驗、無人車應用。

  “中關村軟件園一期有2.6公裡的慢跑道設施,將會打造成‘智慧慢跑道’。”田增躍說,在既有硬件設施的基礎上,將融合人工智能技術,把健身、娛樂、互動整合到一起,給園區從業人員提供更好的健身休閑場所。

  此外,中關村軟件園即將打造的智慧電子站台,也會給人帶來高效便捷的出行體驗。“通勤車、擺渡車到哪兒了?通過智慧電子站台一看便知。園區的無人車、自動駕駛車輛也可以通過智慧電子站台進行預約。”田增躍說,中關村軟件園希望通過引入更多智慧技術、更優秀的智慧產品,服務於多區域、多元化的應用場景,打造成智慧園區。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