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二環將新添一片游憩濱水空間

2020年11月05日07: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西南二環將新添一片游憩濱水空間

  本報訊(記者 林艷)北京青年報記者近日從北京市發改委獲悉,西南二環水系濱水空間開放提升工程項目建議書正式批復,未來這裡將再添一片濱水空間。該項目沿線還分布著頤和園、天壇、白雲觀、天寧寺、玉淵潭、陶然亭、龍潭湖等重要節點,通過水綠結合,將更好地串聯起沿線的風景名勝與歷史文化資源。

  西南二環水系范圍包括京密引水渠昆玉河7.7公裡、永定河引水渠下段5.7公裡及南護城河15.1公裡,總長28.5公裡。西南二環水系,也是《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確定的中心城區藍網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介紹,該項目將對京密引水渠團城湖南閘至南護城河東便門長達28.5公裡的河道,實施濱水空間提升改造,共連通濱河步道斷點7處、新建下河梯道9處,同步實施局部岸坡綠化,並沿河增設親水、垂釣平台等便民服務設施。

  其中,開放濱水空間工程將通過增設下河梯道和下河台階,連通濱河步道,方便市民、游人到達濱水空間。“該項目建設能夠提升河道可達性、濱河步道連通性,讓市民更加方便地親近自然,滿足市民休閑、娛樂、觀賞、體驗等多種需求。”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