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棲湖東岸山體步道(金燈山)風貌提升工程啟動 

2020年11月02日15: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作為雁棲湖國際會都擴容提升系列工程之一,雁棲湖東岸山體步道(金燈山)風貌提升工程已於近日動工,將打造雁棲湖新景觀節點,預計2021年2月完工。

據了解,金燈山位於雁棲湖東岸,綠化面積相對不足。景觀提升工程主要以突出自然景觀為設計原則,對金燈山山體進行生態修復,恢復山體植被,還原自然生態,打造生態景觀。

整體項目包括山體步道改造、綠化工程、電氣工程及綠地噴灌系統等工程,將緊密圍繞金燈山旅游休閑服務功能,結合每段山體景觀特點,逐段進行研究設計,將原有的4米及6米寬的步道改造為1.2米寬,兩側補植綠化樹木,綠化恢復面積達4500平方米,形成東岸重要景觀節點。

為確保工程進度和施工質量,施工方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同時,進一步梳理工作內容,採取倒排工期方式,協調相關部門做好溝通配合,確保工程順利推進。

“雁棲湖東岸山體步道(金燈山)風貌提升是雁棲湖國際會都擴容提升系列工程之一。工程將進一步提升國際會都的整體環境品質,同時為環湖周邊山體統一治理提供經驗。”雁棲湖生態發展示范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