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迷你冬奧會火熱開啟

2020年10月30日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青少年迷你冬奧會火熱開啟

  本報訊(記者 吳東 實習記者 卓然)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北京冬奧組委指導,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北京廣播電視台主辦的“相約北京 猿輔導在線教育杯2020青少年迷你冬奧會”(以下簡稱“迷你冬奧會”)昨天啟動。

  北京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李昭玲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通過舉辦迷你冬奧會,必將促進廣大市民與青少年參與冬奧的熱情,進一步夯實冰雪運動的群眾基礎,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據介紹,青少年迷你冬奧會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並在北京廣播電視台與北京市關工委“一起長大”融媒體平台進行傳播。線上活動以H5的形式開展,由選手招募、“我愛冬奧”視頻及圖片作品征集、冬奧知識闖關等系列活動組成。冬奧知識問答闖關游戲,以冬奧知識競答為主,全國青少年可以通過在線互動游戲了解冰雪運動及冬奧知識。作品征集活動面向全國青少年征集以“我愛冬奧”為主題的視頻(含競技視頻、演講、朗誦等)、圖片(含繪畫、書法、攝影等)作品,通過網絡投票助力選手“圓夢冬奧”。同時,面向全國征集冬奧家庭,鼓勵以家庭為單位上傳冰雪故事的視頻或圖片,參與評選。組委會將在每個類別評選出20位優秀參與者,頒發“相約北京”迷你冬奧會冰雪勛章,獲得冬奧特許紀念品。

  線下活動將進行冰上項目(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與雪上項目(平行回轉、坡道障礙、雪地尋寶)的培訓和比賽,選手通過招募通道報名及選拔產生。選手招募通道即日開啟,11月10日關閉,迷你冬奧會集訓營和正賽將在11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間舉行。

  會上,冰雪運動員代表李佳軍、劉忠慶、郭丹丹作為迷你冬奧會“金牌指導”參與活動,將在活動期間為小選手進行技術指導。  饒強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