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冬奧故事步冬奧情懷 大屯街道殘聯開展"擁抱冬奧"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29日17: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腳步漸行漸近,北京市正在積極開展各項冰雪運動,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為了讓更多殘疾人深入了解冬奧知識,讓大家融入到冬奧籌辦的氛圍中,10月28日下午,朝陽區大屯街道殘聯組織轄區100名殘疾人到冬奧組委辦公駐地,開展了“聽冬奧故事,步冬奧情懷”健步行活動。

大家參觀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重溫了冬奧申報歷程,當冬奧9個重要場館基地沙盤徐徐升起時,掌聲、歡呼聲、贊嘆聲同時響起。走出展館,大家還參與了首鋼園區健步行互動,行走在秀池湖畔,穿行於廠房之中,大家雖身有障礙,或相互攙扶,或與志願者相伴,在行進中感受冬奧元素和冰雪文化。

據悉,參觀學習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是大屯街道殘聯為殘疾人打造的“擁抱冬奧”系列活動之一,今年還組織了殘疾人朋友進行旱地冰壺球培訓班,走進冰壺館體驗冬奧運動項目。未來一年,大屯街道殘疾人溫馨家園還將引入更多冬奧元素,打造冬奧文化,讓殘疾人認識冬奧、走近冬奧、參與冬奧、共享冬奧。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