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廣寧棚改首批居民拿到新房鑰匙

2020年10月29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廣寧棚改首批居民拿到新房鑰匙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石景山區廣寧村棚戶區改造項目自9月17日啟動后,現已完成大部分房屋的征收簽約。目前,選擇現房安置的首批居民已經領到新房鑰匙,10月底前,所有選擇現房安置的近300戶已簽約居民都將拿到自己的新房鑰匙,其余選擇期房的一千余戶居民最晚也將於后年交房。

  “我們這房你看多漂亮,小區環境也好,今年冬天一定能過個美美的新年。”近日,杜女士夫婦來到新房,高興得合不攏嘴。以前,他們一家三口擠在廣寧的簡易樓裡,房間小、光線差、暖氣也不熱,衛生間還是公共的,做飯洗衣服也要排隊,孩子大了十分不便。如今搬到了新房,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

  今年,石景山區啟動廣寧棚改房屋征收項目。作為北京市政府重點工程,廣寧村棚改將改善廣寧地區人居環境,服務保障冬奧籌辦,得到了廣寧居民的廣泛理解和支持,提前達到了90%的預簽約生效比例。10月17日,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發布房屋征收決定后,已簽約居民很快開始騰房搬遷。

  為了讓居民能夠直接上樓,廣寧村棚改首次採用了現房安置方式。選擇現房的居民在搬遷交房后,即可入住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的北辛安安置房,無需在外周轉,實現無縫對接。

  核實身份信息、確認入住通知書、辦理供暖物業等手續……短短數分鐘,杜女士一家就領到了新房鑰匙,先入住新家再騰退舊房,享受到一站式服務的便捷。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