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

雲享文化京彩生活 第二屆北京市民書畫展開幕

2020年10月28日11: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借著濃濃"重陽"的喜氣,黨金長、湯斌的馬頭琴再次響起。10月27日,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系列活動“賞藝術——雲享文化京彩生活《第二屆北京市民書畫展》在北京市海澱區北下關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開幕。

這次展出70余幅書畫作品,均由北下關文聯書畫協會會員與北京市市民共同參與創作。此外,展覽還包括北下關街道居民常寶平先生的葫蘆烙畫,以及抗疫系列、七十周年系列、勵志系列、牡丹系列共計11個系列50余件作品參展,總計展出120余件幅作品。

北京市文聯原黨組書記呂浩才表示:"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要靠黨的領導,全民的參與,更重要的在基層文化建設,做好基層文化建設與傳播才能達到做到全民族的文化傳承"。

國家民族畫院副院長、北京市文史館館員、海澱區美協副主席鄭山麓先生所言:"基層美協不同於專業美協,不只是一個專業美術家的社會群體,同時又要帶動社會的美術活動,豐富社會基層的文化內容,相比專業美協的工作更多了一層含義。因此,對於我們基層美協來說,責任更重,就不僅是隻顧強調專業性,更應該是如何調動和培養更多的業余畫家和美術愛好者,盡可能地幫助和引導他們,這樣才是基層美協更應該做的工作,要用接地氣的方式聯系更多的人"。

接地氣,才是基層街鄉文聯和協會的特色,做好藝術文化的普及才是工作方向。北京市海澱區北下關文聯和書畫協會用藝術精神團結了轄區的居民和老街坊,讓更多喜愛美術書法的愛好者凝成了和諧能量,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本次活動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廣播電視局、市文物局、市文資中心主辦。展覽由北京市海澱區北下關文聯、文聯書畫協會主辦,北京上方行文化傳播公司、北京上方行書畫院承辦。(主辦方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