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引入8家機構 助力大運河5A景區創建

2020年10月28日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通州引入8家機構 助力大運河5A景區創建

  本報訊(記者 李洋)正在創建5A景區的北京(通州)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10月18日正式引入8家行業龍頭機構,為景區提供業態、科技、信息、公共設施等全方位的支撐與服務。

  大運河5A景區以大運河森林公園、運河公園、“三廟一塔”景區為核心區,以展示運河文化遺產、文物古跡、文化民俗為核心目標,輻射范圍涉及綠心、環球主題公園、路縣故城、通州古城、張家灣古鎮、西海子公園。目前“三廟一塔”南廣場建設等已經啟動。而此次,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華環保基金會、中華文化促進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京東數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鳳凰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美親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華夏龍情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共8家行業龍頭機構,均與北京通州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將為大運河景區提供更豐富立體的內容和服務。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理事長郭長江介紹,大運河紅十字景區救護站,將會配備自動體外除顫儀等專業應急救護醫療設備和藥品器材,並有具備資質的應急救護人員和志願者值守,保障游客生命安全與健康。

  鳳凰數字負責人介紹,公司將發揮IP孵化及運營優勢,通過文化加科技的方式,整合鳳凰衛視平台優質資源,進行傳統文化展覽展示。其余幾家合作機構也將分別在景區內落地實景演藝活動、文化論壇、生態環保公益活動、親子兒童樂園,並提供智慧園區建設、精准營銷場景搭建等服務。

  眼下,通州創建大運河5A文化旅游景區已進入整體改造提升階段,通過對接眾多資源重點打造“三廟一塔”景區非遺傳習所、主游客中心、水馬驛水資源保護利用中心等項目。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