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末將迎賞紅高峰 地鐵適時加開臨客

2020年10月28日07:4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周末將迎賞紅高峰 地鐵適時加開臨客

  本報訊(記者 劉洋)2020年香山紅葉觀賞季已經開始,預計10月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為游覽高峰日。據北京地鐵公司介紹,高峰日地鐵客流較大車站10號線巴溝站預計日均進站客流2.79萬人次,比平日增加27%﹔出站客流3.6萬人次,比平日增加59%。為此,地鐵公司增加全面部署保障工作,將適時加開臨客確保運力充足。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紅葉節期間,地鐵公司將在車輛段和庫線安排預備車輛,適時加開臨客,確保運力充足。同時,優化車站換乘客運組織方案,根據客流變化及時調整限流圍欄和導流帶,轉換閘機出入方向,開啟分流通道等臨時措施,確保客流有序。此外,進一步加強站內外宣傳疏導,增加臨時引導標識,並加強廣播宣傳提示,安排專人在站廳、站台、閘機等重點部位做好客流宣傳引導。另外,地鐵公司將持續做好測溫、站車通風消毒、乘客佩戴口罩檢查等防疫情工作,在巴溝站A口(與西郊線換乘口)增設2台紅外非接觸式測溫,確保大客流進站順暢。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