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園將打造16萬平方米科幻之城

2020年10月27日16:1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首鋼園將打造16萬平方米科幻之城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11月1日,2020年中國科幻大會在石景山區首鋼園開幕。今天上午,記者從中國科幻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石景山區將出台促進科幻產業發展政策,設立千萬級專項資金鼓勵和推動科幻產業健康發展。中國科幻大會主會場首鋼園將圍繞科幻產業集聚區建設,力爭用10年時間,建設佔地71.7公頃、建筑面積16萬平方米的科幻之城。

  《石景山區關於加快科幻產業發展暫行辦法》明確,圍繞科幻影視與科幻游戲制作,支持數字成像與合成等關鍵技術研發與應用服務,每個項目最高可獲得300萬元資金支持。以科幻IP為核心的作品轉化,可獲得最高不超過100萬元支持。政策還支持各類孵化機構、商務樓宇、產業園區等載體運營機構利用現有廠房、樓宇等升級改造吸引科幻企業聚集發展,給予最高不超過300萬元支持。

  接下來,石景山區將沿長安街西延線、首鋼園和石景山游樂園,布局總佔地106.7公頃的“一區一園”,打造科幻國際交流中心、科幻技術賦能中心、科幻消費體驗中心、科幻公共服務平台。

  首鋼園正在打造科幻國際交流中心、科幻技術賦能中心、科幻消費體驗中心,還將重點實施八大項目,包括積極引進科幻大師工作坊,搭建國際科幻活動與展教中心,創立數字影視拍攝制作基地,建立“極致科幻”體驗營,引進各類科幻娛樂體驗消費項目,建設科幻特色主題劇場等。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