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北海公園房頂拍照 游客被列入“黑名單”

2020年10月27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攀爬北海房頂拍照游客進“黑名單”

  本報訊(記者 任珊)近日,兩名游客爬到北海公園房頂上拍照的微博在網絡上引發關注。記者昨天獲悉,公安部門已對兩名游客進行批評教育,城管執法人員對其進行現場處罰,公園將上報市文旅局將兩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

  據了解,兩名當事人為外省來京游客,10月24日兩人接到北海公園派出所電話后主動回京配合調查。兩人承認自己違反公園規定,擅自攀爬古建房屋的事實,並對自己不文明行為表示后悔。

  公安部門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城管部門按照《北京市公園條例》對兩名當事人分別以現場處罰的方式予以罰款處理。園方按照《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和《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中的相關條款,對二人批評教育,並告知將兩人列入公園不文明行為黑名單。下一步,公園將上報市文旅局將兩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兩名當事人對以上處理決定均表示認可。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