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惠保上線一周參保人數已突破50萬

2020年10月27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惠保參保人數一周突破50萬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昨天上午,“北京京惠保”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截至10月23日24時,北京京惠保上線一周參保人數便已突破50萬,平均幾乎1秒鐘就有1人參保。

  10月15日,“北京京惠保”正式發布,北京市基本醫保參保人員均能以每年79元的統一價格,獲得最高200萬元的保險保障和18項健康服務。北京市醫保參保人員可關注“北京京惠保”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參保,北京本地企事業單位也可統一為員工參保,參保期截至11月30日,保障自12月1日起正式生效。

  在這些參保人中,近一半人除自身參保外也為家人參保。其中,有24%的用戶為2人參保,為3人及以上參保的用戶佔比為21.6%。可見,以家庭為單位的多人同時參保現象較明顯,這也反映出北京市民的家庭保障意識較突出。

  從年齡佔比來看,0至25歲參保人佔總人數的14.3%,25至60歲參保人佔60%,60歲以上參保人佔25.7%。從性別佔比來看,男性參保人佔總人數的45.8%,女性參保人則佔到了54.2%。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